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两会精神,践行使命担当”——侦查系集体学习两会精神成果展示

作者: 时间:2024-04-0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引导青年关注时事热点,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侦查系团总支组织集体学习两会精神。各中队团支部积极响应,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交流学习感悟,现将各中队团支部学习情况进行展示。

21侦查二中队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均已圆满闭幕。全国两会连通“庙堂”与“江湖”,将“民之所盼”转化为“政之所向”,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中国青年参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征程的重要方式。

团课主要从两会概述、两会的组织与职能、两会的重要议程与议题、公民参与和社会监督四个层面讲述,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科技创新、全面提升新兴领悟战略能力等部署与要求进行认真学习、深刻领悟。

21侦查五六中队

活动伊始,同学们依次阐述了学习“两会”精神的重要性,并简要介绍了本次学习的内容和目标,以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资料,为大家深入解读了“两会”的核心内容。结合当前国家的发展形势,用通俗易懂的方式阐述了政策方针、民生改善等方面的内容。在学习过程中,团支部还安排了互动环节。团员们积极提问,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此外,团支部还准备了图文资料,通过图片、图表等形式,帮助大家更加直观地理解“两会”精神。

通过本次集体学习“两会”精神的活动,同学们对“两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同时,大家也通过讨论和交流,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们将继续开展“聚焦两会,共绘青春”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22侦查一中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青年学生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22侦查一中队团支部于2024324日组织学习“两会”精神。

2024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对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许多重大问题作了深刻阐述,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作为公安队伍的预备力量,更应从现在做起,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加强自身素质,筑牢理想信念,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公安大学生。

22侦查六中队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全方位、多角度把握两会动态,提高青年学子思想觉悟,强化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22侦查六中队团支部于324日下午组织全体学员集体学习两会精神。

学习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还要努力学习相关专业知识,锤炼过硬本领。同时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也看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为解决民生问题的不懈努力,听到了政府为保障民生和就业的具体政策措施。这些政策展示了党和国家领导层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以及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和中国人民的幸福不断奋斗的坚定承诺。通过回顾2023年在党的坚强领导和各民族紧密团结下取得的成就,学生们坚信,2024年我们将继续在党的领导下取得更好的成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