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侦查系组织结构

 

侦查理论教研室

  侦查理论教研室现有教师5人,其中副教授2人,博士2人。主要从事侦查学基础理论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承担《侦查学总论》教学任务。


刑事侦查教研室

  刑侦教研室现有教师5人,其中副教授1人,博士2人。教研室主要从事侦查学专业教学和教研、科研工作,承担《犯罪现场勘查》《侦查措施》《刑事案件侦查》《犯罪现场勘查实训》《侦查措施实训》等课程的授课任务,同时完成干训班相关课程授课工作。负责和参与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七项、厅局级五项,院级教研项目六项,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出版专著两部,主编、参编精品教材、全国统编教材八部。

 


政治安全保卫教研室

 国内安全保卫教研室现有教师4人,其中副教授2人,博士在读1人。面向全校本科学生及干部培训班讲授《民族与宗教问题研究》、《政治安全保卫》等课程及相关讲座。教研室与山东省公安厅共建有“山东公安国保民警教育训练基地”,共同开展山东省公安民警的教育训练及科研等工作,成为山东省公安工作的智库;与山东大学跨宗教研究基地建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开展宗教等领域研究。

 

预审教研室

  预审教研室现有教师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博士1人,是一支年龄结构合理,教学经验、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教研室主授课程《预审学》是我院侦查学专业的专业必修课程,同时教研室还负责学院各专业以及军转干部班《预审学》课程的授课任务。教研室树立“为实战需要培养人才、用实战效果检验成效”的理念,通过融入课程思政,将理论教学与实战锻炼相结合,加大案例教学的比重并不断更新案例内容,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并提高了学生的实操能力。近年来,教研室全体教师作为项目组主要成员参与我院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某涉密专项;参与完成山东省本科高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以<中国裁判文书网>为依托的侦查学专业教学的改革与创新》;参与完成公安部软科学项目2项。同时,教研室全体教师依托省级本科教改项目,深入公安一线参与重大疑难案件的审讯工作,为基层公安机关解决实际问题,成为一支素质过硬的双师型教学团队,并将教学内容与公安实战紧密结合。自2017年10月以来,教研室积极参与章丘公安局、禹城公安局、庆云公安局等全省多地公安机关的办案活动,全流程介入案件侦办,目前初步具备解决疑难案件的能力,能够办理常见的普通刑事案件。

 

禁毒教研室

  禁毒教研室是为适应山东禁毒需要而成立的教研室,现有教师5名,其中教授1人,博士1人,承担《禁毒学》、《侦查学》教学任务。主要从事禁毒工作的方针、原则和任务以及我国毒品问题的特点和发展趋势、禁毒活动的组织管理、实践经验、禁毒法律法规、毒品犯罪案件侦查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

 

新型犯罪侦查教研室

 为有效打击新型犯罪,侦查系成立新型犯罪侦查教研室,目前教师5名,其中教授1名,博士2名。承担《新型犯罪案件侦查》课程授课任务,同时面对全校学生开展新型犯罪侦查微专业授课工作。


侦查系学员支队

  侦查系学员支队全面负责侦查系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下设侦查系团总支、侦查系学员支队第一党支部、侦查系学员支队第二党支部,现有学管老师15人,其中专职学管老师4人,兼职学管老师11人,4个大队、30个中队,学生1150人侦查系学员支队全面落实公安院校学生警务化管理规定,秉承“政治建校、政治建警、立德树人、严管厚爱”的教育理念,培养“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合格人民警察。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