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山东警察学院侦查系第三届侦查大比武成果汇报暨颁奖典礼

作者: 时间:2024-04-14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关于全警实战练兵部署要求,推动日常教学与警务实战相结合,持续提高公安新质战斗力,不断培养学生专业素养,推进侦查实战教学改革与创新,山东警察学院侦查系开展了第三届侦查实战大比武。2024411日下午,山东警察学院侦查系第三届侦查大比武成果汇报暨颁奖典礼在明水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潍坊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王玉峰、一大队副大队长冯学勤,侦查系张震主任、邢庆副主任,彭波老师、林逸飞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冯学勤副大队长以《运用传统侦查手段破获重大入室劫案》为题进行专题讲座。讲座主要围绕我省一起典型的重大入室抢劫案件的侦查工作开展,从案件来源、现场勘查、侦查思路、摸排走访、测谎施压、审讯攻坚等八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案件的侦办思路和措施,用生动鲜活的案件和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同学们强调了侦、测、审有机结合的传统侦查方法的重要性。

接下来进行的是大比武的成果汇报。同学们在大比武中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成员间紧密合作,出色地完成了侦查实战任务。一等奖获奖小组组长赵思敏同学、吕家炜同学分别就案件的简要情况、本组的侦破思路、存在的问题及反思进行汇报。他们指出在参加侦查大比武后,专业知识能力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在今后的学习中会更加注重分析真实案例,总结经验和办案新思路,真正做到“以学促战,以战验学”。

王玉峰副支队长从专业视角和多年办案的丰富经验对本次大比武中侦查学子的实战成果进行点评。他指出,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和老师们尽职尽责的付出,是大比武顺利开展的关键,对同学们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认真理解各项侦查程序,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不久的将来取得更优秀的成绩。

随后,颁奖仪式开始。此次大比武,侦查学子将侦查学专业课程内容融合到案件的具体侦办程序中,在反复推敲进行模拟案情设计的基础上,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教育与学习相结合,精心组织、分工配合、有序开展,展现了侦查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提高了当代预备警官对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和警务实战能力,参会领导、老师为此次大比武中表现优秀的获奖小组颁奖并合影留念。

最后,侦查系张震主任发表总结讲话。张震主任指出要深入推进实战化教学改革,对标公安侦查实战工作,将真实案件与新型侦查战法引入课堂教学,以科技赋能不断提高公安新质战斗力,着力培养实战型、技术型人才。同时,同学们要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强化实战素养,牢牢把握比武机会。在日后全国性实战比武的平台上,展现山东警察学院学子们的过硬本领和良好素质,为建设全国高水平公安院校贡献力量。

行则将至,做则必成。第三届侦查大比武的顺利举办,为侦查系实战教学改革工作描绘了一幅清晰的蓝图。在今后的公安专业学习中,山警学子必将勇毅前行、砥砺奋进,牢记公安职责使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实践能力,练就专业的公安业务本领,为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打下坚实基础。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