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20级专业综合实训情况速递

作者: 时间:2024-04-0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关于全警大练兵部署要求,将理论知识实践化,充分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专业水平和实战本领,培养实战型侦查人才,20243262020级侦查专业毕业班专业综合实训正式开展。

本次实训主要围绕典型刑事案件开展模拟犯罪现场勘查训练及考核。侦查系领导老师在现场开展实训教学指导及测评考核,及时发现和指出同学们实训中遇到的问题,侦查实战社协助组织策划推动本次实训,各参训小组分工明确、有序进行,取得了良好的训练效果。

本次2020级专业综合实训共8个中队、32个组参与,各参训组分为两个小组,分别对两类案件现场进行勘查。实训过程重点考察同学们现场勘查组织与指挥、现场保护、现场勘验检查、现场访问及文书制作等专业知识的掌握和运用情况。各小组严格按照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的要求,在抵达现场、明确分工后有序进行现场勘查,寻找、发现、固定相关证据,完成现场访问等工作并形成文书材料,将书本所学知识切实在实战中理解运用。

本次实训活动把“战场”搬进校园,注重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教学与训练相结合,以战促练,以练促学,让学生在模拟办案的过程中提升实战能力。在培养学生谋战务实素养、检验学生学习成效、增强学生公安工作能力的同时,为以后的公安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