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管工作 > 正文

传红嫂精神,扬山警之风——22侦查二大队弘扬红色精神主题大队会

作者: 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为使学员学习并传承红色精神,发扬山警之风,大队长刘震宇老师邀请本周参加沂蒙红色研学活动的同学做宣讲。本次分享以“传红嫂精神,扬山警之风 ”为主题,从“参观过程、开篇分享、校史建设、红嫂精神小故事、感悟分享”五大板块展开分享。

首先,李泽文、张柯、张晨琦、王永恒、李宇五名同学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他们的参观历程,分享了沂蒙之旅,“蒙山高,沂水长,军民心向共产党。”在蒙山沂水间,这片土地上,有讲不完、写不尽的壮阔景象和动人故事。分享尾声,他们提出,我们要缅怀革命先烈彪炳千秋的英雄事迹和光辉历程,更应该在沂蒙精神的指导下继承红嫂精神的优良传统,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其次,大队长刘震宇老师分享了自身在沂蒙的经历和故事,提出学员们应传承沂蒙精神,作为一种精神支撑。并且延展出无论身在何处、身居何位,都应时常叩问初心,与身边的同志相互激励、共勉同行,唯有如此信念方能更加坚定,行动更加有方向。大队长要求学员们要牢记进入山东警察学院的初心,励志成警,鼓励大家更充实、正向、积极地度过这四年。

作为共和国预备警官,我们要从红嫂精神中汲取红色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凝聚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在奋力前行中开拓攻坚。我们崇敬英雄,不仅仅是因为他敢为人之不敢为,亦或是为社会发展做出了多大贡献,更多的是由于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因此,我们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定将回首前辈历程,眺望前方征途,让红色精神,红色力量融入血脉,发扬警校优良风气,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赓续红色血脉的责任和使命,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绚丽华章!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