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侦查系召开2023届团总支学生会和督察队第一次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为推动侦查系2023届团总支学生会和督察队工作的有序开展,提高我系有关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创新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进一步做细、做实、做好学生服务工作,524日晚,侦查系在九号公寓楼学员支队党建活动室召开侦查系团总支学生会和学生督察队工作例会。侦查系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员支队长刘康,侦查系学员大队长陈鲁宁,林逸飞出席会议,侦查系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部长、团总支副书记、督察队执行队长参加会议。

会上,系学生会主席团和各部门部长分别汇报了近期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宣传部针对现状做出整改,实现各部门高效率工作。办公室将会起好上传下达的枢纽作用,组织联系各部门。社会实践部表示工作前后将会进行详细规划与工作总结。权益部近期将会开展学生资助等工作。生活部将继续生活为主题,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学习部将会持续加强思政建设,保证工作质量。体育部将以促进学生健身常态化为方针,举办多种体育比赛。文娱部则将以促进学院文化生活为重点,开展多样化文娱活动。女工部近期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同时总结了近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正措施。团总支将以党建团建工作为主要重点,落实本职工作。督察队总结近期工作,确保每个同学明确一日常规制度与重大问题整改。最后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总结了学生会当前所存在的问题与相关整改措施建议。各个负责人积极发言,以自纠为基础,以创新为方向,为侦查系团总支学生会和学生督察队的良性发展建言献策。

随后,陈鲁宁老师、林逸飞老师分别对侦查系团总支学生会和督察队近期工作进行点评。首先对新一届侦查系团总支学生会和学生督察队负责人的任职表示祝贺,并分别对团总支学生会和督察队近期工作做出总结,希望侦查系团总支学生会和督察队在未来的工作上推陈出新,与时俱进,加强各部门合作交流,师生齐心助力侦查系学团工作和警务化管理再上新台阶。

最后,侦查系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员支队长刘康老师做会议总结发言,对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和督察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意识,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认真执行上级命令,牢记“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讲求工作方法效率,做到事不过夜、案无积卷,切忌消极怠慢。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以饱满的工作激情,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在各自任职的岗位上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三是加强学习培训,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努力拓宽眼界视野,在努力学习汲取新的知识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工作本领,全力做到事争一流、走在前列。四是强化团结协作,做好与学院以及本系各部门间的精诚团结,真正共同谋事、干事、成事、担事,形成一起做成事、一起担当事的浓厚氛围。五是迅速转变角色,敢于管理、敢于较真,进一步建章立规明制度,不断增强制度执行力,确保制度从纸面上的规定变成行动上的自觉,保障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运行。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侦查系2023届团总支学生会和督察队第一次例会圆满落幕。新一届侦查系团总支学生会和督察队的同学们会以“严正有序,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依靠师生“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共同努力,使我系学生工作取得更大的成就!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