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侦查实战社前往济南市公安局章丘分局开展现场勘查教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12 点击数:

为响应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号召,进一步推进侦查实战教学建设,增强学生侦查实战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侦查系侦查实战社团深入思考、对照检视,将全面提升学生现场勘查技能水平作为本次主题教育学习的重点落实举措。56日,侦查系主任张震老师、侦查系彭波老师、学员大队长林逸飞老师、陈鲁宁老师带领侦查实战社部分学员前往济南市公安局章丘区分局开展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围绕两个主题展开,一是参观学习侦查实务中的现场勘查设备,二是进行案件实地勘验教学。章丘公安分局、学院特聘指导老师韩保华首先带领学院师生对章丘公安局各类侦查设施、典型实战案例进行了参观学习

随后韩保华老师带领侦查实战社同学分别前往刁镇盗窃案现场和横沟村自杀案现场学习,向同学们实地讲解现场勘验、现场访问技巧。通过亲身前往案发现场、观摩学习现场勘查流程,同学们能够有效地将理论知识与侦查实践联系起来,从案例中总结侦查办案的经验方法,学以致用,得到真正的实战体验,帮助同学们的实战能力进一步提升。

最后学院师生返校后组织开展了总结研讨会。会上,老师们带领同学们复盘案件的侦办经过,加深了同学们对公安工作的认识,同学们对今天的章丘公安分局之行做出了深刻总结,积极分享在本次调研学习中的收获和感悟,并互相给出思路与见解,起到了良好的实践教学效果。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