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侦查系毕业论文指导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4-19 点击数:

侦查系为提高2018级毕业生的论文写作质量,确保论文答辩顺利进行,遵循学院的防疫要求,分别于41日和416日举行了第三、四次线上论文写作指导讲座,论文指导组陈岗、王珂、任福姣和李想老师主持,18级毕业生参会,21级新生旁听学习。

王珂老师首先对本科毕业论文的写作过程进行指导。从拟定提纲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具体步骤到撰写初稿的准备工作、相关要求和科学方法,再到毕业论文写作过程中常见的选题、观点、结构、材料、论证、表达问题,条分缕析地进行细致的讲述。

接着,任福姣老师主讲了论文写作后期存在的主要问题,指出了论文题目应仔细斟酌,概括相符;摘要要有独立性和自含性,要求短、精、完整;关键词要反映论文主题概念;目录格式虽然自动生成,但是仍要注意各部分内容逻辑顺序要安排得当、各级标题与上一级标题相统一;引言要言简意赅,提纲挈领,引导阅读兴趣;最后着重强调了正文概念界定要清晰准确,规范书面语言,结语应明确精炼,加深题目意义。

最后,陈岗老师和李想老师结合本组同学的论文进行了进一步的补充,特别指出毕业生要严格遵循学校毕业论文的要求,锤炼写作功底,坚定必胜信念。

毕业论文的撰写是顺利毕业的重要环节之一,也是衡量毕业生是否达到毕业要求的重要依据之一。此次论文指导座谈会的召开,助力了18级毕业生顺利写作答辩,体现了侦查系老师的认真负责,展示了侦查系学科内容的特色。

    为了引领新生做好学习规划,侦查系组织21级部分学生旁听了本次论文讲座。会后,他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明确了专业学习方向,激发了学习兴趣。今后要充分利用好课余时间,多看专业书籍和论文,提升公安业务素质,增强公安实战能力。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