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课题研究促发展,答辩指导伴成长 -----侦查系2022届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

作者: 时间:2022-04-19 点击数:

疫情期间,侦查系为保障2018级学生毕业论文的质量,同时遵循学院的防疫要求,陈岗、王珂、任福姣和李想老师分别于324日,326日和329日主持开展了三次2022届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对每位同学进行专业指导,会议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气氛浓厚、效果显著。

陈岗老师首先向大家明晰了开题答辩的作用,即分析研究项目整体是否合理,是否具有前沿性和实践性,此外,着重指出了前期出现的研究对象不明、选题不当、概念模糊、逻辑结构混乱、论证方法缺少、文献材料深度不足、对策建议泛化、缺乏创新性、语言功底略有欠缺等问题,同时,对同学们写作积极性有所提高给予充分肯定。

接下来,根据开题答辩的要求,2018级同学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开题报告。他们主要强调了研究目的及条件分析、研究现状和意义、方法步骤、预期结果、论文主要内容以及参考资料等几方面内容,并做出了详细的分析。从PPT到任务书,老师们围绕选题、理论与方法、结构、逻辑思维等深入剖析,对每一位被指导学生的开题报告进行全面把控和规范,对于文献资料收集、对策建议提供等方面给毕业生做了详尽的解析,并针对开题报告存在的重难点问题不突出、格式排版等问题进行了仔细点评。

毕业论文是实现人才目标培养的重要环节,是锻炼学生的重要途径。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四位老师给予了组员们专业、细致、全方位、展示侦查系学科特色的指导,让组员们深刻地认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对自己的研究课题把握的更加透彻,为毕业论文的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下次论文写作讲座和论文答辩会将让低年级学生进行旁听,让侦查系学生从大一年级开始提前了解论文,培养学术素养,激发研究兴趣。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