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侦查系教师石井受邀为惠民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授课

作者: 时间:2021-08-10 点击数:

        8月9日,侦查系教师石井应邀为惠民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讲授“i2软件基础知识”课程。惠民县公安局副局长张军、刑侦大队大队长李新利、侦查系情报实务教研室主任张国杰、刑侦大队全体民警、侦查系全体见习学生参加了本次授课。
        石井围绕i2软件的基础概念、操作及其在警务实战中的应用等展开讲授详细介绍了如何进行数据清洗,如何根据实际需要作图,如何导入不同的数据等知识点,现场展示了I2软件怎么使用,以及I2软件具体操作流程。通过实际案例,全方位地演示了如何利用I2软件,在复杂的银行账户流水中关联碰撞,从而通过信息可视化筛选确定犯罪嫌疑人。她指出,在警务实战中,运用i2软件分析EXCEL表格中冗杂的数据,可以方便快捷的将数据可视化展示,大大提高了数据分析的效率,这对于话单模型的建立、犯罪集团人员的分析、资金流水的分析研判都可以发挥重要作用,为公安实际工作提供极大便利。
        李新利大队长向石井老师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并指出通过资金流、话单进行分析研判是每位民警的必备技能,在反诈、经侦等领域应用尤为广泛。本次授课提升了刑侦大队民警的个人能力,为今后的深入研判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